創業家精神

創業以來,深刻感受環境的劇烈變化,所帶來的壓力和競爭,企業的經營過程中,有許多策略與計畫必須隨環境變化而調整,但「創業家精神」是永遠不能也不可改變的,他是創業成功的基石。

第一、正直、正派經營

這是我們最重視的經營價值觀,學者專家常說影響企業的經營成果,其一是看得見的手,是企業的經營策略﹔其二是看不見的手,即是「企業文化」,企業文化的影響力,遠勝於經營策略。企業擁有了重視承諾、遵守法規、負起責任的文化,就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第二、不怕失敗

積極正向、堅持向目標挑戰的過程,就是一種精神、一種價值。創業家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中,即使極盡心力聚焦努力後,仍未達成原定目標,其實並不代表失敗,表示背後還存在更須深入、更須用心處理的問題。而問題就是機會!只要我們不斷的檢討、調整觀念、心態、行為、習慣,並堅持下去,最終一定會成功!

第三、創新與速度

創新非泛指拋除舊有一切,而是隨環境變化,與時俱進改善、改革、找出更有效率、更合乎人性化的作業模式﹔而創新還須講究速度,持續、快速的維持創新,企業就不會被淘汰,得以永續經營和成長。

當您具備正直、正派經營,不怕失敗、創新速度等三大創業家精神時,您對自己、對未來,也一定充滿信心、希望與期待的成功信念。